2018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在英国利物浦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0月31日,2018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在英国利物浦开幕。今年年度主题为“生态城市,绿色发展”,响应了联合国《2030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中环境可持续发展城市韧性发展的承诺。

   

                     C:\Users\LILY~1.XIA\AppData\Local\Temp\1541058918.jpg

 

国内外多位城市代表齐聚一堂,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人居署执行主任穆娜女士、利物浦市长乔·安德森先生和上海市市长特别代表海市建设交通党委书记田赛男女士在会上致辞,共同呼吁通过碳、循环的绿色发展理念及行动,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包容、安全且有韧性的生态城市促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穆娜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到,快速城市化使城市面对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风险增大未来城市建设应当重视城市复原力和可持续性 的增强,努力为所有人提供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

 

乔.安德森在发言中分享了利物浦的韧性城市建设之路。他谈到,市民是城市重要的财产。城市建设应当以人为本,重视市民接受教育培训的机会公平,使城市更具包容性和活力

 

田赛男在会上发言说道,上海与世界城市日有着不解之缘。上海2035城市总规划已正式启动,一步步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誓言,全力打造未来的繁荣创新之城、幸福人文之城、生态韧性之城。同时,希望上海和利物浦这对姐妹城市能够携手共进,共城市发展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共享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机遇,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走得又快又远又稳。希望全球各国城市与城市之间能够通过世界城市日的平台加强理解和沟通

 

2018联合国人居奖获奖城市代表徐州市长庄兆林先生,徐州作

        为2018年全球唯一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在推进城市新型工

        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同时,坚持“生态城市,绿

        色发展”这一理念实现了人居环境的显著改善,为建设生态韧性

        之城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

 

                    C:\Users\LILY~1.XIA\AppData\Local\Temp\1541059176.jpg

 

麦穆那女士、安德森市长和田赛男女士共同出席了《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18年度报告(英文版)全球首发自2011年首发以来,报告先后进行了三次更新和发布,2018度报告为第四版。《上海手册》在推动全球城市化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参考作用活动期间还在利物浦图书馆举行了物浦中国周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徐州日和上海日等活动,以及内外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参与,进一步丰富了城市日的活动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