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9月29日,2017“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世博会博物馆举行。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外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合作伙伴代表和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图像

2017“世界城市日”的主题

2017“世界城市日”的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

图像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遗产,此次活动在世博会博物馆举办可谓意义非凡。仪式上,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在讲话中道出了二者的渊源。

社会推广活动即将在上海举行

为响应联合国人居署提出的“城市十月”(Urban October),提升“世界城市日”的社会影响力与公众参与度,今年10月份期间,上海将举办一系列的社会推广活动,其中包括城市定向挑战赛、商场主题装置展、街头涂鸦墙创作、公益骑行等丰富多元的活动,同时还将通过2017INNERSECT全球潮流文化体验展、2017英伦精选展等一系列国际活动,来体现世界各国城市生活的最佳实践案例,以呼应“世界城市日”的主题。

2017年“世界城市日”上海推广大使

此外,国内知名演员杨颖(Angelababy)也在仪式上被聘为2017“世界城市日”上海推广大使。作为首位推广大使,杨颖参与了2017主题宣传片的拍摄。

图像

图像

图像

2017年“世界城市日”纪念活动将于10月31日举行

据了解,2017年“世界城市日”纪念活动将于10月31日举行,主场城市确定为广东省广州市。同期,上海也将举办“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2017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2017全球城市论坛”等主题活动,并通过开通地铁文化专列、举办“城市生活青年说”青年论坛、拍摄“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展开社会推广,提升“世界城市日”在国内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全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选取“城市治理,开放创新”作为2017年世界城市日的年度主题不仅响应了中国政府“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同时也积极呼应了《基多宣言》“开放城市”的概念。“城市治理”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人居三大会)通过的《新城市议程》的重要考量因素。《新城市议程》提出了“开放城市”的概念。城市是一个开放、多元、功能齐全的系统。多元的文化、多样的社群、多样的产业在城市交融汇聚,促进了城市创新与人类发展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