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手册2016——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2016年“世界城市日”专题论坛10月18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幕,论坛为《上海手册2016——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从2015年开始,依托“世界城市日”平台,联合国、国展局、中国住建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开始对2011年版《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一书进行了修编。

新一版《上海手册》立足于世博会以来的全球城市发展现状,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为主线,包括社会融合与包容性城市、经济发展与创新城市、绿色增长与弹性城市、文化传承与创意城市、公共服务与宜居城市五个章节,对城市可持续发展优秀案例予以提炼和总结,对不同类型的城市如何发展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国城市吸收可持续发展先进成果、创新城市发展模式提供助力,对于城市领导者和专业工作者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通过“世界城市日”的这一知识分享平台,将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相关理念的普及与深化,促使城市市长和城市管理者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关注资源环境、更加重视城市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帮助各国城市了解全球城市发展状况,借鉴成功经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城市发展。

《上海手册》下载链接:

中文版:http://wcd.shjjw.gov.cn/citydays2016/attachs/上海手册中文版.pdf

英文版:http://wcd.shjjw.gov.cn/citydays2016/attachs/ShanghaiManual2016.pdf